Julie

Julie

太陽を盗んだ男《盜日者》

在1983年10月20日(四)

的日記裡,寫著,TVB

會在11月26日播「盜日者

作為台慶特備節目,

於是我買定一盒

錄影帶供候!!到了

11月26日晚上11:35分,

TVB首播「盜日者」,

這部戲的廣告超多,

差不多10分鐘一個

廣告,不知何故,

我一時情急,按錯掣

錄不到,因為當時我是

瞞著哥哥,把錄影機

整個由原來A地方,

搬到B地方錄;事後

被他罵了一頓!!





幸好到了1987年

6月14日(日)午夜12:03分,

TVB又再重播,等了

四年,終於能成功

錄下,真開心!!




不過這次重播,TVB

連結尾的演員表未播完,

便草草收場!!






這部戲應該是Julie

的處男作, 而且場場

都有他,簡直是度身
 
定做一樣,演技自然

不做作, 難怪他在

自傳說最看清他的

性格的導演是

長谷川和彥先生!!



而他便憑此部電影,

在1979年12月28日,

獲得「報知新聞」

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報知映画賞で

主演男優賞》!!






「盜日者」有LP、VCD和DVD版本,




後來我買了這隻由

美亞鐳射影碟有限

公司發行的VCD,原汁

原味,慢慢欣賞!!












太陽を盗んだ男‧

精彩予告編






如果我中學時教理科

的老這麼俊俏,我一定

不會上堂睡覺!!

電影的天馬行空

題材、飛車、爆破場面,

以當年的亞洲電影來說,

算是大膽嘗試!!





大家還記得Julie在家裡

製造原子彈哼的是

甚麼歌??當時我

覺得旋律不錯,以為是

Julie的某首歌曲;寫這篇

文章時找資料,原來是

手塚治蟲作品《阿童木》

「Astro Boy 小飛俠」,

(原名《鉄腕アトム》

即原子小飛俠アトム是

外來語,是英文Atom

《原子》的譯音)動畫版

的主題曲來。Julie一邊

做原子彈,一邊哼著

首歌,真是相映成趣!!








加多張Julie誘人靚相,

魅力沒法擋!!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