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驚為天人

翻看84年寫的日記,

原來認識Kenji Sawada

這個名字 是源自某年

某日,電台播「酒唱醉歌」,

我會靜心傾聽,但不曾

知道他的樣子是怎樣的,

只知道他在台上唱歌時

是化粧的!!F.3那年,

學校有個叫「Fashion

Show」的活動,有一個

扮嘢環節,某級的男同學

扮他,很神似,一邊

做動作,一邊播

「OH!!GAL!!」,

終於得了冠軍!!!

得獎時,才知道是我校

女主任叫他扮的!!






最初麗的電視宣傳他

80年來港演唱會售票

片段我沒有反感,

後來電視轉播他在伊館

的演唱會,在一個星期六

晚上7:30,作有史以來

現場直播;我終於看到

他的真面目,確是天生

俊男兒,整個演唱會

沒有冷場,歌藝台風一流,

在當時的香港歌星裡,

無一人能及得上他,

自此Kenji Sawada便開始

在我心裡萌芽!!





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是

「TOKIO」,他穿了

一件有100個燈泡的軍服,

像以下這個視頻,但沒有

後面的降落傘,可能

伊館場地太小吧???



以當時的科技來說,

這個設計是首創,

無人能夠膽嘗試,因為

燈泡太熱,如果控制

得不好,會全身著火,

很危險的,這個可謂

空前創舉,只有Kenji

才能做得到,很厲害!!









下面是80年演唱會的片段,

看著看著,尤如置身其中!!

之後TV有重播,是81年

年初二上午重播,可是

當時沒有錄影機,

未能錄下作紀念!!







然後在82年他再來香港

開演唱會 我只能看電視

重播,因那時我還在

求學階段,無$$$$$$$$,

後來電視重播,第一次

是82年12月20日,因駁錯

線錄不到;第二次是

84年12月24日(一)

上午10:00重播,

今次真是錄到了,

很開心!!





這次演唱會的風格

和上次不同,走JAZZ

路線,格調比較高,

不過我照單全收!!








下半段的這首歌,我很

喜歡,叫「Baby Come

Home」,唱功真是絕頂,

音樂無界限,雖然不明白

歌詞的意思,但Kenji

只是用「心」去表達

歌曲的意境,便能打動

人心,這首歌如果由

別人唱,一定唱不到

Kenji的神韻!!









P.S.寫日記有個好處,

就是能把當時的生活

細節,一一記錄下來;

日後翻看,別有

一翻樂趣!!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