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水の皮膚

83年還在求學階段時,有次(29/3/83)

放學後和同學到金鐘廊(在金鐘

地鐵站上面,那裡有兩間唱片店,

還有另外一間賣日本寫真集或

書籍的店),有間書店專賣日本

書籍的,發現有本澤田研二特集,

封了口,售價$105,很たかい(貴),

還考慮是否買;到(18/4/83)同學

告訴我,她在金鐘廊那間賣

日本寫真集的店,看了幾次

Julie 的特集,有許多相

影得很美,說到我心動!!





於是我問她為何能看到內頁??

因它是不能拆開看的,原來店員

把它放在廚窗,每日翻一頁,

她說有一張影得很美!!




後來終於在4月20日(三)往

金鐘廊,決定買下了,同學立即

嚷著要我拆開看,因她也是

Julie 迷,這本書原來

「水の皮膚」!!





剛巧當時美術科教「點描」,

是用一支美術用的叫「針筆」

的東西,像素描那樣,用筆尖,

一筆一筆地把物件或人物的陰影

部份描繪出來,很花時間

和心思的!!!









買了這本寫真集後,正好
 
在內面挑選一張 Julie 的美相片
 
做「點描」功課,於是挑了
 
一張黑白相片為功課題材!!



翻看日記,才知道這幅畫,

一共畫了三天兩夜,

像露營一樣!!

交功課時,那個亞 Sir 竟說:

「嘩!!乜畫到成個女人咁㗎!!」







這個只是影印本,有點失真;

是利用Printer 印在一張 Size

(21x29.7cm) 的黃色 A4 紙上,

原裝點描畫的 Size 是畫在

一張 25.2x25.2cm 正方形的

白色 Cardboard 上,比A4 紙大

(未有空把原畫 Post上來),所以

看A4 紙上的「KENJI SAWADA」

的字是不能盡現的!!





原裝的畫,我曾經放在我

第一份工的工作位子旁邊,

左邊的牆上 ,每天工作

看到 Julie,特別醒神!!




 
有一次,一位外國女同事,
 
懂日文的,站在我旁邊,
 
久久不動,只見她定晴看著

這幅畫;原來她在 80'曾到

日本看 Julie 演唱會,到她

離職時還想送我 Julie 日文

原裝自傳,但我已買下了,另外

一位外國男同事看到這幅畫,

都說自己在日本讀書時,看到

滿街都是 Julie 海報,說他

Very Famous 呢!!




 
Julie 的「水の皮膚」寫真書
 
是一本物超所值的書,具有
 
觀賞及收藏價值!!
 
 


0 留言:

發佈留言